close

霜降立冬之際伴隨著小雨,氣溫也因季風影響稍稍降低

20度的週六早晨,我們正準備著前往會場,進行我第一次的外部品蜜會。

A.jpg

來到掌生榖粒後接觸了許多活動,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品蜜會

雖然在準備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未知的挑戰,可能辛苦複雜

但當課程開始後,看著夥伴和顧客們分享關於蜂蜜的各種知識時就會覺得特別興奮!

整個課程從了解蜜蜂及蜂蜜開始,接著再細細品嚐各種蜜款的滋味

了解後品嚐,再細細回味每一滴蜜的來源,會更懂得珍惜這美好的汁液!

B.jpg

大家都知道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但鮮少人知道小蜜蜂要工作多久才會有一滴蜂蜜

然而品蜜會就是一個和大家分享小蜜蜂工作的故事

以及蜂農放蜂、採蜜過程會遇到的各種挑戰及後續加工的謹慎作業

最後再透過蜜漬當季食材的活動,讓蜂蜜更貼近日常生活。

如果說這是場品蜜會,我覺得更像是一場蜂蜜的見面會!

C.jpg

到了會場後我們井然有序的準備道具,一想到今天自己就要將準備已久的活動分享給學員們,就覺得無比的興奮及期待!

D.jpg

當天參與品蜜會的學員共有20

在夥伴專業的介紹及解說之下,大家對蜂蜜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品蜜的過程中,更清楚的了解到原來自己喜歡的是這款蜜的風味

還有位家裡種荔枝的大哥一口就猜中了荔枝蜜的味道

看他開心地猜中並舉起手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B.jpg

 

最後想分享一句很喜歡的話

「我們的生活因為懂得生命與環境的密切關係而豐富」─Rachel Carson

對我而言品蜜會就是一個媒介,藉由掌生穀粒的知識分享讓我更了解環境與生態之間的關係。

而今天我也成了向人分享的角色,我覺得很滿足,做夢都會笑! 哈哈

arrow
arrow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