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倒眾生的雜菇炊飯

有人不愛吃菇菇的嗎?

我愛菇類。香菇、草菇、花菇、金針菇、鴻喜菇、珊瑚菇反正很會蘑菇就對了。

菇類與米飯,是絕配!菇類的濃郁香芬與白飯的清香,在熱騰騰的蒸氣中一起上昇、漫延、飄動時根本就是頑皮豹卡通裡那種會在末端形成一隻手指頭勾引人的迷幻煙霧;它會卸下你的心防、放下你的矜持,讓你忍不住像狗狗一樣,湊起鼻子猛嗅一邊還忘我的嚷嚷著:「哦,好香喲、好香喲!」

想不想吃?現在來介紹怎麼作。

因為是中午,日正當中的夏日中午,簡單吃輕食是上策。

我選了鴻喜菇一盒,洗乾淨抖乾一些;再洗3杯「不愁米」,瀝乾水。

鴻喜菇舖在洗好的白米上方,加2.7杯的水,蓋上電鍋,用急著想偷挖飯的食指按下「炊飯」按鈕。離開廚房吧,去做可以讓你分神,不會一直關心電鍋的事。或者繼續忙著料理其他菜色也ok啦,但是本工作室決定配蒸有機地瓜、熱炒高麗菜,和市場買來現成的滷素肚、燒鯽魚。

選擇鴻喜菇的理由是:香味不會太野,而搶過了米飯的鋒頭。菇蕊小朵適合平均撥散在米飯中,風味自然會徹底的滲透一整鍋飯。當然,在視覺上也到處都有,吃起來比較公平!

選擇不愁米的道理是:菇類中含水度較高,若選一般米種很容易就煮軟爛掉一鍋飯。不愁米是純「高雄139」的單一米種,Q度與口感向來就很強烈,不怕煮軟、更能在米粒中吸飽菇類濃郁的汁味。

用不愁米與鴻喜菇搭配,非常能享受到野地的芬,和咀嚼時的力道,就是讚!

不用等吆和『吃飯啦!』雜菇炊飯的香氣自然命令所有人,抬高臀部、朝中央飯桌迅速移動!

沒時間拍照,怕吃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