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小榖倉

簡直就是卯起來「作米」!

為了堅持100%的單一米種特有的風味和口感,問遍碾米廠都有其不可執行的難處!既然不能強迫別人作沒把握的事,於是我和阿德就自己進了一台碾米機,將掌生榖粒的新榖妥善放置在長輩的空房子裡,整天都讓米榖吹電風扇通風、呼吸,請二位二期稻作休耕的農家阿桑,而且還是碾米技術高超的喲,趁農閒來幫忙碾米。反正就是純正小農家吃米的方法,要吃才碾。

於是我們又發現一個好消息!我們可以指定碾米。看是要碾一回,作糙米;還是碾二回,作胚芽米;碾三回,就是白米。

我們還在測試中,希望能自己碾出適合大家吃的養生健康米。等著吧!

啊,真想給自己掌生鼓勵、鼓勵咧!

我跟我女兒抱著我們的米在我們的米倉裡亂以「我們」為中心一把的!其實,心中很充實。女兒說:「媽媽,我總算看到穀子掌什麼樣了?」一付很了不起的樣子。我還會帶她去看田、看田中的蝌蚪、看田邊的白鷺鷥

11.jpg

 

 

搬榖包的工人在我公公、婆婆的要求下,將米一疊一疊仔細攏好,榖堆中間還留空隙,因為想讓穀子通風,好保持乾燥與透氣。

12.jpg

 

我們收購的「姨丈米」就真的只有這麼多。Mali阿姨和Kanas姨丈一年只耕種一期,下半年讓田地休耕,灑灑向日葵花籽讓它們隨意長,開了花結了子再攪回土地裡變成肥料,讓田地自然而然恢復地力。產量本來就不多,所以賣完了,還想吃到姨丈米的話就要等到明年的7月。

13.jpg

 

 就是這一台碾米機!雖然是簡單、尋常農家的設備。在自家的環境中自己碾米給想吃的人、愛吃人、期待的人。這就是我們單純的心意。有一天我們會在增添更精緻的機具設備,只要大家願意支持小農,願意支持有機,我們就更認真幫大家作出不會混到其他不明來歷的稻穀。

14.jpg

 

 掌聲鼓勵!掌生榖粒。謝謝大家的期待。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