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該死!這篇專文寫完,真應該去吃素。

我的真心誠意的心得是每一道佳餚背後,都是一場生離死別,即使蔬菜瓜果也是,只是殘忍度減%!

31.jpg

有沒有看過一本翻譯小說「鹽」!書中提到越南主廚如何燉煮法是料理中的鮮美乳鴿,重點也是活生生的喲,就那麼掐著牠的脖子直到不再搏動...廚師自己都得連灌幾口烈酒才下得了手。小時後,我媽媽在家的院子裡養過幾隻紅番鴨,熟成時我們都沒有吃,分給鄰居媽媽了。因為一不小心在還是黃毛小鴨鴨的時後幫牠們取了名字你怎麼可能對著有小名的食材動筷子?

料理充滿情慾,是因為食材的處理過程本身就輪翻上演著七情六慾。

說說殺龍蝦這件事吧!

32.jpg

放心我有彩色圖解,你還可邊看邊學。首先我們假設你的活 龍蝦是「迅猛龍」的話,不要以為摔昏牠是好方法,你必須先學會如何抓住牠!當你打開盒子發現埋在木屑中的龍蝦時,牠應該還在休眠中,抓住牠的二隻龍鬚或者 稍用力按壓住頭殼從背部制服牠,直接抓著牠去水龍頭下沖洗身上的木屑。這時牠會甩尾、彈動全身掙扎(聰明的人之前都會先穿上圍裙), 只要沉著冷靜應付,牠是不會就這樣逃出你的魔掌的。所以我喜歡已經凍得失去活力的龍蝦,真的比較好處理。沖乾淨木屑後,接下來的方式都一樣,仍緊緊抓住龍 蝦背,翻掌讓龍蝦腹朝著你,取自己最順手的利器或凶器,在蝦頭與蝦腹的銜接部,你會看到一處比較柔軟、透著深灰藍顏色的膜,牙一咬但眼不能閉,刺下去。再 迅猛的龍蝦也立即放軟全身。

33.jpg

我總算明白人魚公主為什麼不能對白目的人類王子下毒手。但我下手了!不會變成海面上的泡沫,我會繼續以人類的身分活下來。這是柔弱女子驚人的魄力與韌性,完全被食慾,以及追尋美食的狂野創造力主宰了小小的良知。

好吧,用盡你可以原諒自己的信仰方式,頌佛號、喊阿門、默念可蘭經文知道嗎?愛吃鬼的虛榮魔性仍會驅動你的行為能力,幻想一下待會兒一桌賓客狂掃這美味的景象,you can do it

以上殺蝦標準動作的目的是「放龍蝦血」。對,那就是傳說中的龍蝦血。海產攤的師父會將它接在已倒了高粱或米酒的小酒杯中,會變成淡淡透明的粉紅灰色。

我從未動過它的念頭,不能向大家確定這杯酒的功效。倒是,放掉龍蝦血的蝦肉,在烹煮料理的過程當中比較不會出現灰黑色的肉塊,而影響美食的視覺。

34.jpg

我認真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面對自己過。是的,我是個心狠手辣的人,我有當特種部隊的潛能。

35.jpg

分解龍蝦的方式。若要吃切塊的龍蝦,亦是從頭與腹之間的膜處輕輕切割,即可分離。注意!龍蝦一定要翻過來,從腹部切離或剁壓,千萬別對蝦背動武,它太堅硬不易下刀,就算是用力揮刀也會將蝦殼搗碎倒插入肉中,而影響食用時的清嫩口感。再者,刀劍無情,我難保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你做到了,恭喜你,在廚房中的地位因您的殺氣與魄力,而登上衛冕者寶座。甚少應該可以漂流荒島也不會餓死了吧。

36.jpg

若是,你真的真的無法就不要勉強,真的。我先生他小時後在家鄉的吃法,就是從海水池中取出龍蝦,直接丟入沸滾的大湯鍋中,待龍蝦變紅,取出,像剝花生一樣剝去殼,沾美乃茲或蒜末醬油吃了它。也很豪邁。只是水煮龍蝦的鮮美度,直接吃夠讚,若要再做料理上的變化就會像水煮過的全雞一樣,你知道的。

37.jpg

食慾,是動物性的本能,一定要浸泡文明、醃漬情感徹底美化過。飲食才不會血淋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