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07年11月底,阿德獨自驅車前往台東,拜訪鹿野米王父子—徐耀彬和徐榜駿。鹿野,光聽名字就很美,一定是曾經有很多鹿群遍野的地方…現在,野生鹿群是不復再了,而地方上很重的、最重唯一的工業,是這條鐵路。

沃土成糧。

2.jpg

2006年,大學剛畢業青澀又清瘦的徐榜駿,獲頒全國稻米競賽季軍的榮耀。「那是因為我老爸會教我種米,他已經連續拿下三屆鹿野米王的頭銜了!我老爸他真的很會種米。」而且,還不只這件事讓徐榜駿崇拜老爸,「我跟他都市海軍陸戰隊的,我爸也是我學長。」差了好幾千梯次!

3.jpg

很年輕,很有熱情,大學畢業後只想留在老家跟著老爸老媽學種田,掌生榖粒覺得台灣隱約好像要出現一個新的農業時代了!越來越多的年輕力量回農,這真是一件令人感動到要多吃好幾碗飯的事!

…他們都會在家,沒在家就是在田裡;沒在田裡就是在往田裡的路上,基本上很好找的!」想當初,是米王栽培有成,在台北唸研究所的女兒看了 掌生榖粒 的部落格熱情與我們聯繫的。種稻是一種快樂的勞動,而且品種是個性十足的「高雄139」,這就是我們的不愁米!一本初衷的甘甜、明顯的嚼勁、涼了以後的黏與Q…十二月初完成收割,新米挾這一期的青春登場,米王還親自碾製,每週鮮碾二次急送到府!意思是你吃的米就是鹿野米王徐耀彬自家從栽種到白米都是手工完成的米。厲害吧。

「可以稍微幫我們篩一下米嗎?」我 問,其實是提出要求。因為農家自碾米不像米廠特別精選的米,我們特別喜歡碾得不乾淨的、還帯乳白色澤的米,覺得比較自然比較營養。但是,消費者還是有權利 「應該吃到米粒大小均勻完整的口感」啊!所以特別向農家提出請求,希望能一起作出濃濃人情味的在地好米

4.jpg

「我們…沒有在篩米 耶~」徐榜駿為難的說,「我們都是“風米”啦!」天啊!這個更讚!是很古早時候的做法,碾米前先用風榖機把輕的小的米粒吹走,只留下重的大的飽實的榖粒, 於是碾出來的米自然口感均勻好吃。在沒有電腦選的農業時代,人們就是這麼吃米的。萬歲!!!我竟然有幸找到這種米,很感動呐。

農夫對待米的真心真意都包在米飯裡。開心吃飯時,農夫會知道食米人對他的期待。

5.jpg

你不能不知道的【不愁米】小身世

產地證明:100%台東鹿野

產地水源:卑南溪水源

島米種類:單一米種。100%高雄139號。

碾米方式:米王手工現碾急送

儲存方式:自然產物,放在冰箱冷藏室鮮味較持久(2個月)

最佳食用期:2個星期內。

內容重量:1.5公斤±1.5%,約10杯十分飽滿的米

品質規格:(CNS)二等

限量售價:380

自然農法的不愁米。嚐鹿野米王的魄力,就大口吃飯吧

掌生榖粒 獨賣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