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小孟   影像/薑薑   喝茶/無價

那天穀雨,天氣晴
早上晴空萬里的天氣,
讓人感覺今天是相當適合品嚐冷泡茶的日子!

我們光速的準備奉茶行囊、穿上特製台灣綠花布圍裙
最後一刻才從冰箱裡拿出冰鎮的冷泡茶,
希望中午可以帶給信義誠品附近的朋友們一個冰涼的見面禮。
於是小韜、小孟、大師兄-薑薑-奉茶三人行就從工作室出發了!


我們都在等待
出發前一天
我才在跟老闆娘討論:
會不會還沒走到信義誠品,冷泡茶就被索取光了?
原來真的是我太多情…
路上有人發面紙,
大部份人都會伸手接下,甚至有人會主動索取 (或繞回來再拿一次)
但 路上有人扛著貼有奉茶字樣的茶箱,大部份人都只是觀望、好奇
也許每個人都在等待?
過路人等待我們開口邀請大家喝茶
我們則等待有人開口跟我們領茶。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們繼續前進......


小韜說,
奉茶的過程就像一種社會觀察,可以看到現代人對免費奉茶的反應
我自己穿著綠花布圍裙邊走邊想的是,
這感覺好像行動藝術噢~ (當一天的藝術家也好)
另外也回覆很多人的疑問:
看起來那箱冷泡茶很重,小孟怎麼扛去定點的?
因為路程中薑薑有伸手幫忙啦 謝謝大師兄! 沿路要幫忙扛茶還要負責攝影


到定點之後,
我們先在距離信義誠品1F廣場很近的地方進行冷泡茶組裝

在每一瓶冷泡茶瓶身綁上「冷泡茶身世卡」
卡片上記錄著:那天穀雨‧喝茶想你
希望每個接受奉茶的朋友們都會記得,
一年之中有個節氣叫做穀雨,那天我們曾經一起舉杯喝茶。

過程中一位騎著腳踏車的阿伯乘風而來
終於問了那句我好想聽到的話:請問這是可以拿的嗎?
我很想馬上、立刻 給阿伯一瓶冷泡茶
但終究只微笑的回他:等下12點在旁邊廣場有奉茶活動噢!
阿伯點點頭  就又乘風而去了~

「您好,我們是掌生穀粒!」

問了旁邊的上班族現在幾點,
倒數5分鐘了!
我問小韜要不要來做個暖身操 (迅速被駁回)
於是我們把茶箱扛在身上,遮陽的帽子拿下來,出發!
等等~
說到這個茶箱,它們也是友情相挺來的噢~
感謝有情有義的小珊老師,
她知道我們的需求之後 某天她來到工作室,
就變出2個極富古味的木頭汽水箱要借我
2個汽水箱就這樣裝著小珊老師的心意,
成為我們奉茶活動重要的陪伴。
信義誠品這一場是中午12點整開始奉茶
剛好是,附近上班族中午出籠覓食的時間
我們在誠品1F前的廣場,有點逼近紅綠燈的地方~
展開 掌生穀粒 穀雨茶節 的第一場奉茶活動
「您好~我們是掌生穀粒!」
這就是我跟小韜奉茶的開場白,再加上我們兩個誠意100%的微笑


原本以為會被穿著西裝跟OL裝的上班族迅速圍繞
(當天天氣非常好,我的如意算盤是大家應該都會口很渴想喝冷泡茶…)
沒想到,
大家過了馬路 都有點不經意的避開我們的路線
紛紛從我跟小韜身旁繞過去
也許中午了,大家都餓了吧….
於是我們改變戰略,開始朝著觀光客前進~
果然看到一位正在認真拍攝101的大男生
偷偷跑去旁邊,等他拍攝到一個段落的時候
深呼吸一口氣~
「您好~我們是掌生穀粒! 今天是穀雨茶節 請您喝茶」
↑ 一口氣一次講完
深怕會跟之前的上班族一樣,我話還沒講完大家都已經鳥獸散
看似有點害羞的香港男孩,點點頭  接下了我的第一瓶冷泡茶!
(我的心裡在放煙火了! )
把茶雙手奉上,
一邊追加解說冷泡茶的小身世 一邊再給他穀雨茶節明信片
希望,茶農的心意、我們的心意,都能在此刻順利傳達~
希望,這一瓶冰涼的冷泡茶能帶給香港男孩一個難忘的午後。
也許在他這趟旅程中,我們會變成一個意外的有趣回憶呢!


微笑作戰持續中!
有一就有二
第一瓶成功之後,我們都士氣大振!
差點我就要跳起來在空中拍一下手那樣高興
接下來陸續有很多上班族跟外籍遊客接下了我們手中的冷泡茶
雖然還是有很客氣的人會笑著跟我說:拿了不好意思不付錢買東西…
不會是我手中緊緊捏著的明信片跟原子筆,
讓我看起來像作問券的吧?!
小韜反應很快,馬上改變方式,把明信片放在奉茶箱的格子裡
待奉茶途中有需要的時候,才優雅的變出一張明信片送給你們~
感謝小韜,感謝薑薑大師兄,能有這兩個奉茶夥伴真好
也有一些雖然拒絕接受,但仍給我們好多微笑跟鼓勵的朋友
噢~對了
原來,擔心喝了茶晚上會睡不好的人還不少?!
其實 以冷泡的方式泡茶,比較不會使茶葉釋出茶鹼及單寧酸
相對的冷泡茶的咖啡因含量就不會像一般熱茶那麼多

後來又遇到好多貼心的朋友
一位小姐接下冷泡茶,還不斷跟我說謝謝、真不好意思!
離開前她也頻頻對我們加油打氣~
還有 那兩位在炎熱中午坐在圓桌小歇的媽媽們

在微熱的午後,能有好友相伴,
閒聊休憩途中 再一起乾杯冷泡茶
是多麼愜意的事?
當然、當然,還有那一家友善熱情的朋友

在我們收工時,
看到他們有的人正在翻閱茶葉DM、有人正拿起茶瓶端詳著、
有人想把喝了一半的冷泡茶跟101拍一起
有人正在幫這一切留下紀錄…
謝謝每一個你,謝謝你們看見茶葉的美好。

奉茶未完 待續

信義誠品的這一場奉茶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進行這樣走出戶外的奉茶活動
感謝昀儀姐、阿德哥 還有工作室所有夥伴的支持跟鼓勵
魔鬼就藏在細節中,我不會忘的!
原本那天是我要來奉茶給大家的
但卻發現  自己從別人身上獲得的更多
一瓶好茶,帶給我們的 終究不只是一口回甘而已

民國百年 穀雨茶節第一屆,
感謝參與的每一個你
以及和我們共同享受王大哥冷泡茶的大家:)
一起為台灣的茶葉跟茶農掌聲鼓勵鼓勵~
願大家喝茶快樂。榖雨茶節快樂!

穀雨茶節第二站-捷運中山站 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