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Dear 素華&強泥

請問試食了嗎?有感受到米在呼吸大地嗎?請你們吃的米,身世是來自花蓮的香香米,這還不是我的壓箱寶姨丈米喲!我保證它絕對值得期待。

 

因為我正多方進行「掌生榖粒」的成立瑣事,包括糧商登記、證照申請、包裝保存期測試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米糧嚴選採購事項,所以上星期五答應要回覆給你們關於農家的採訪事宜,拖到現在

 

此時此刻的我並不挺忙,但嚴重感受到時間不夠用。

關於我即將採購的這期收割稻米的農家,真是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們太精采了!從耕種即不灑農藥、施肥是以蔬果皮等廚餘餵養水稻、收割後仍保留古法以台東的九九烈陽曝曬、碾米是自家手工一點一點慢慢碾全然的「手感經濟」,因此產量真的不多。讓我驚訝的是這就是有機栽種法了吧?!雖然我還不太理解這是否有符合傳說中的「MOA自然農法」?但是他們一派天生天養的栽種方式,深深吸引著我,彷彿也栽種出一種「平凡」的原始能量,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比較沒有焦慮和壓力呵呵

憂的是,這一期收割後,他們就想休耕了!說是太累了。我想,我大概懂他們的累,累在沒人珍惜。

現在我得趕緊收完手邊的工作,5月初要趨車前往台東縱谷及海岸一趟。

我和我先生要拜訪農家,試著去說服他們,希望更多人能復耕以台東人的姿勢,讓農田恢復生氣。

 

又,我已開始準備玻璃牛奶瓶裝大小的試食米,要請哲寧幫我分送給有興趣的「車友」。

 

~所有事情的大前提如果米不好吃,一請要告訴我。

感謝你們接受我的打擾。

  酒足飯飽

昀儀

 

昀儀你好:

米的部份我還沒吃,會趕快抽空煮來吃,不過我相信會很好吃的^^

幫你發米給車友的部份是一定沒問題的,只是不知有沒有數量的限制呢?

另外如果車友覺得好吃,已經可以訂購了嗎?還是會在牛奶瓶上有聯絡方式呢?

如果一切都已OK,收到你回信馬上幫你PO

最好給我一段有關這個米的故事,或想推廣的方式,這樣我比較好跟車友說清楚

就醬樣

飯香千里

 

強尼

 

Dear昀儀:

你真是太客氣了,我們很開心可以跟你見面聊聊,只是當天似乎沒有針對網路行銷一事給予你更多的建議....

我們那天還興高采烈地說到如果可以把試用包的米當作是蘑菇禮物送給消費者那就真是太酷太蘑菇:)看來是我們賺比較多:p

 

五月初就要去拜訪農家嗎?我們可以跟嗎?超想的!

 

不好意思的是,米被我先帶回家分裝,公司同事們還沒機會試吃咧...我們一定會給你試吃報告的:)

 

謝謝你的來訪,讓蘑菇生活又更精彩了:)也很衷心期望''掌生榖粒''可以做的起來,讓現在台灣可以來個罕有的掌聲鼓勵!如果需要我的幫忙,我也很樂意参一脚喔~~

 

by the way, 可以先從部落格做起喲,把這段籌備的過程紀錄下來,一定可以讓很多人感動:)

 

健康  順心

 

花蓮佃農之孫  素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