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這一味鳳梨就這樣

28.jpg

掌生穀粒鼓勵!歡迎鳳梨苦瓜雞湯的女主角出場。

我選用從屏東高樹這個水源保護區一家小農莊出品的鳳梨醬,在掌生穀粒我們叫它鳳梨就這樣!這是用一位國小退休14年的許老師親自栽種的有機鳳梨釀製的。因為自己愛種,種很多,在自己家裡賣

家在哪理?我們去找的時候,開車開到屏東然後找21號道路,再轉往高樹的27號道路。但是!路標可沒說得那麼清楚囉。有左轉的右轉的,都是27號道路,只要你一轉錯就會有大驚喜探訪你從來沒有想到會出現的台灣319鄉的其中一鄉!我們光是找路就遲到半小時。找對路之後還要注意在27號道路上,35.5~36.5公里處其中有一條小路要轉彎進去許老師家就到啦!~就是這樣在「自己家裡」賣。

誰找得到啊!?

愛吃鬼掌生穀粒就給它找到了。這款「巷內」的美食。這麼千辛萬苦一定要報給大家知。因為是上好品種「晶鑽」和「冬蜜」有機鳳梨,沒有生長激素和賀爾蒙,有的是許老師70幾歲的自信和驕傲:「我種什麼都好吃!」所以讓許師母特別心疼這些在"鄰居都很遠"的自己家裡賣的鳳梨。於是許師母發揮客家婦女的智慧,親手將這些鳳梨一顆顆一罐罐原封釀製(不是什麼大缸分裝喲)。只加一點點鹽、一點點糖、一些些黃豆催促發酵,加入全心全意栽種的有機鳳梨,和6個月以上的光陰慢慢等候就變成顏色晶瑩剔透的「鳳梨就這樣」了。

~還是一樣,在自己家裡賣。這...那...呃...

~掌生穀粒受不了啦,決定跟許師母進貨來賣。上一期六個月前釀製好的鳳梨醬只有1,200罐,吃完就等下一批!也不用怕買不到啦,因為咧~這一期我們買了些他們的新鮮鳳梨分贈親朋好友,吃過的都說讚!但是知道的人還真是不多,這樣好的鳳梨讓它放到壞掉,真的會給雷公劈!所以許師母又已經開始動手製作了。這又讓我很感慨台灣精緻農業的為難之處...

再報一個事實給大家知。我在市場上買過鳳梨醬,說是自己釀的,顏色黑黑的,我以為那很天然,一罐90元,老闆說煮一隻雞要用掉一整罐。我認識許師母後才知道,如果用很好的鳳梨去釀製,顏色就不會發黑。因為在栽種的時候加的農藥、生長激素等亂遭遭的東西,在發酵的過程當中會讓食材產生化學變化而變色而且鳳梨醬要吃的是好鳳梨的甘甜滋味,不是要吃黃豆,太多黃豆發酵過度對身體也沒什麼好處。再來,一般在外面賣的鳳梨醬可能才擺了三、四個月就拿出來賣了,都還沒到位呢。難怪一鍋雞湯要用掉一整罐鳳梨醬!我在家自己煮的一鍋供5個人吃了兩餐的鳳梨苦瓜雞湯,只用了1/3罐,只有甘甜,沒有死鹹。

好啦!這就是我們的高品質新鮮好鳳梨,經過用心及珍惜的對待,終於變成了「鳳梨就這樣」!一味讓美食滋味更上一層樓的武器。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