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就這樣」食譜之「鳳梨苦瓜雞」

久燉的湯最美味,因為燉入了光陰和期待

 

25.jpg

咦?我們好久沒有下廚作菜了嗎?

才不是咧,吃都來不及了,只好都偷偷「暗砍」起來。但是,昨日欣逢母親節的前一個週末,託女兒的福,七早八早被召集到學校去參加讓「小孩子玩得很高興」的母親節擴大慶祝園遊會活動,所以沒有再安排其他行程了。終於,下午4:00以後我可以緩慢的、悠閒的,還一邊喝咖啡的作頓飯。

為什麼要作那麼久?燉湯囉。

 

準備一顆早上才去市場買的苦瓜。我喜歡在湯中滾一些丁香魚乾慢慢熬。雞,夠一家人吃的份量(一隻全雞也可,半隻雞就作小鍋,只挑兩隻雞腿也可熬出好湯)。重點女主角是鳳梨醬!(對,雞是男主角。)

我當然選用我們的「鳳梨就這樣!」隨心所欲的步驟如下:

洗乾淨雞肉,以滾水川燙去除血水的腥污,才能保持一鍋雞湯的清爽。

26.jpg

然後再備好另一鍋水燒開,加入小魚乾,加入川燙洗淨過的雞肉,大火燒開,再轉最小火,這時開始加入「鳳梨就這樣」慢燉!我數了數,我是放了約12~15塊鳳梨,以及兩湯匙的醬汁。這個部分我覺得全憑個人喜好,和自己口味的就是最美味的。最小火滾煮20分鐘之後再放入切塊的苦瓜,再繼續以最小火滾煮20~30分鐘到苦瓜入入味且入口即化關火囉。甘甜,可怕的是~都吃飽了還開胃!

找個有味道的湯碗盛裝,台味十足的陶缽其實最棒,這本來就是一味台菜好湯。

我喜歡這種需要久煮,但不需要照顧的湯。讓它自己慢燉,以時間交換食物的美味,享受慢節奏的等待結果,就是一種令人放心的感覺。

 

27.jpg
「鳳梨就這樣」還可以幹嘛?嘿嘿嘿嘿嘿~明天再傳授你一招,了不起的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