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之夜,停電或斷了視訊,但並不安靜!而且是強迫的不安靜!所以睡不著覺。睡不著的人,開不了的燈,睜著眼睛生氣外頭的狂風暴雨。這樣的夜,人能夠做什麼?我個人的經驗是—若能專心認真的想一件事,很快就迷迷糊糊了…意思是,我只要「認真、專心」就會睡著!

這習性對年紀大一些的人而言,會是種福氣吧!可是我從以前學生時代就這樣,因為專心而想睡求學階段…還挺慘的!

今夜比較特別,想一想又被暴怒的風雨吵醒。我決定加強思考的深度,以強化堅定的睡意。於是,先設定好主題—

 

【主題一】外星人可能侵略地球的動機,與消失的古文明高度科技遺跡,是否與各民族流傳的古老神話故事,之間有密切的關聯

 

【主題二】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是一則華人於七夕浪漫夜晚流傳的美麗神話?抑或是中國最早的一則離婚訴訟案件?每年七夕的相見,其實只是因為小孩的扶養權判給牛郎,但因織女有權探視一雙兒女…而約定的日子?

 

【主題三】一個芬芳、安靜、無壓的如廁空間,是否較能提高上廁所的人,完成排泄人體內固體廢物的…效率?抑或是在高壓與緊張的條件下,目標達成率較高?

 

我選~【主題三】作為堅強我入睡意志的主軸!因為,這事情就發生在剛剛。

我睡不著,想喝水;睡不著又想尿尿;風雨太猖狂,我想告訴自己沒有…偏偏就更想—上大號!水也喝了,尿也尿了,若不起來完成最後這個任務,自己的身體大概不會善罷甘休。可是停電耶!廁所窗戶正是16級強風的受風面,花拉花拉的窗戶唰唰喀嘎不停…如果坐在馬桶上老半天都不出來,窗戶剛好被風吹破?又或向電影“下一個就是你”那樣,「剉~」的一聲,刺進一支不知誰家加蓋的鐵皮屋頂H?還是乾脆像侏儸紀公園第一集那樣,不顧別人只管自己逃跑的無恥的會計師,坐在馬桶上看著屋頂被掀掉,與恐龍對看一眼就無預警被吃掉…我正掙扎著,聽到耳邊傳來悅人的天籟︰「我想去上廁所!」阿德說。

我立刻跳起來,「我也是!」就三步併做二步跟在手拿電筒的阿德屁股後面,等他上完就換我,還規定他要在門口等我!這時候風雨都還算平靜,當我拿著手電筒坐在馬桶上告訴自己︰「快點呀~快點呀~」卻無嗯意時,四周安靜了下來…

我就知道!!

接下來的瞬間陣風狂吹,窗框都像要被撬起來了,咻咻的風如劍如箭,我雙手扶著兩邊的牆,感覺到整個房子都在震動。轟地!不知誰人家的花盆被砸碎了,還有鐵鍋鐵蓋開始飛上天,到處亂敲…為什麼這種東西會放在外面啊?

果真,乓啷!就有人家的玻璃被打中瘋狂破碎…

強風像頭雄獅在怒吼,壓迫著我右臉側的窗,連馬桶都好像要晃動了…花啦嘩啦~我也完成我該做的事,通體舒暢!

阿德還說︰「你真快耶!」16級強風吶當然快!

【主題三】的延伸閱讀是順暢的如廁是否該歸類為一種『挫屎』?還沒想出答案我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