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78.jpg



2009初夏在玉里火車站。

聽著夏蟬的鳴叫聲,迴轉在水色藍天和棉糖雲朵下的長軌間。乘客稀少的月台,我在黑色屋瓦下感受皮膚呼吸著熱空氣…

咦,那個十七歲曾許下的願望,竟跟著即將進站的台鐵慢車,一起緩慢靠近我!

那年和高中死黨一群在…福隆?還是淡水火車站?在鬧哄哄的嘻笑中,我必定是斬釘截鐵地存了一個青春的願望在車站裡─『有一天等我長大了,我要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到遠方…』

那個我不小心忘記的『有一天』他笑嘻嘻突然出現在我眼前。我已正在遠方。

歲月倏然變成水勢豐沛的河流,我聽見這23年像聲音般流過,我看著綠色人造皮椅的慢車座位、車廂內吸頂的圓形風扇、老式上下開啟的車窗格、候車旅人單獨的身影,我聞到柴油和枕木的濃重氣息,是了,那是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的味道….微鹹的汗水滑入喉底,我是微笑的!微笑感謝生命如此生動美好。

在這個寧靜的遠方的車站裡,我篤定相信,這交錯或平行的鐵道,送過許多遊子的眼淚,迎過無數旅客的笑聲。等待火車進出站,它一定也耐心的等待歲月,『有一天』為這車站外的玉里小鎮載運不一樣的,機會。

這機會不是外界改變玉里,也許是這小鎮將對外界輸出,一個美麗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