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玉韜   圖/棉花

棉花一直是掌生穀粒的好朋友,在工作上或私底下都很支持我們,她的夢想是要開一間讓大人小孩都快樂的禮物屋,是一個讓人內外皆感受到甜蜜的甜姐兒~民國百年十月,在她結婚的時刻,我們很開心能用尚未公開的囍米新品:迷你雙囍包,替甜姐兒棉花與老公黑人獻上祝福~接下來就來說說他們倆人的愛情故事吧!

【臭男生與小女生的相遇】

黑人與棉花的緣份開始是在小學5年級,當時棉花從苗栗轉學來台北讀書,正好和黑人同班。當時剛轉學的棉花和班上三個小女生感情要好,而黑人則是跟另外三個愛調皮搗蛋的小男生感情要好,這班上的兩個小圈圈,雖然童年時期只是臭男生與小女生的打打鬧鬧,但卻也因為小學畢業後其中的一個小女生去澳洲讀書,每年返台邀請大家的相聚的機會,讓兩人畢業後還是緣分不斷的會每年見面。

升上國中後,棉花跟黑人雖然同校,卻因為沒有同班而鮮少連絡,但棉花跟我說:「那時候的黑人好像有偷偷喜歡我。」聽到這種曖昧不清的八卦,我立刻追問:「怎麼發現的?黑人有做出什麼惹人注意的行為嗎?」 棉花促狹又可愛的回答:「沒有啦,那時候我加入女童軍社,社團中有一個女生跟黑人同班。那個女生突然跑來問我有沒有喜歡的男生,說是黑人叫她來問的。」後來兩人交往後,棉花跟黑人確認這件童年往事,才發現是那位女同學好像有點喜歡黑人,所以那個「沒有」的答案,當年也沒有被黑人知道。

小棉花跟小黑人,20年後回到相遇的6年1班。
國小的姊妹是棉花的後盾~


【契而不捨的馬拉松追求】

棉花說:「黑人或許一直都還蠻喜歡我的,但對追女孩子這件事沒有開竅。等到升上大一時,知道我身邊沒有男朋友,才開始很努力的追求。但...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完全不喜歡他!!」聽到棉花說的斬釘截鐵,問了原因,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黑人黑黝黝的外型跟調皮的個性與棉花的白淨纖細、文靜氣質有很大的反差,當時棉花期待男朋友傾向較斯文型的男生。棉花說:「所以,這一年裡我不停的拒絕他,上百次可能都有!真的!」常常發生的情節是,棉花晚上跟黑人說:「我覺得我們真的不適合,還是做好朋友就好了...那..你不可以再追我囉!」黑人說:「好。」結果隔天一早,黑人就打來,棉花問他為什麼要打來,黑人只說:「我想想還是不對阿,我覺得還是可以繼續追妳!」讓棉花又好氣又好笑。

一年的時間裡,黑人在契而不捨的毅力中,更表現出他真誠的優點讓棉花看見。因為當時黑人還有另一個年紀稍長的大叔型競爭對手,每當棉花詢問黑人關於大叔的意圖時,黑人總是能用不是情敵而是朋友的角度替棉花中肯的分析,所以棉花變得越來越信賴身邊這個黑黝黝、有點調皮幼稚、但有毅力又聰明的大男孩了。加上黑人幸福的家庭背景給棉花的安全與信賴感,經過一整年的努力,棉花終於點頭跟身邊這個毅力驚人的男孩開始交往。


1999年剛交往拍的大頭貼,與2011年在新家拍的婚紗。

【一起成長的人生伴侶】

棉花說:「剛開始的時候,我經常都會跟他說他哪裡不行、不夠好,想要難住他!後來還發展出契約券,對於黑人口頭給的承諾覺得不夠,還要印出來讓他簽名,這些契約券我到現在還收到好好的。」出難題給黑人,他都會想出辦法因應,就像棉花擔心黑人不會像剛開始追求時每天接送,黑人就自製乘車券,確保棉花每個月都絕對有一定的乘車配額;棉花喜歡娃娃,黑人就自己縫娃娃送她。而且這個大男孩愛屋及烏,對棉花家人也很好,漸漸的棉花也就越來越依賴黑人。

大學時的黑人就已經是非常努力,無論是課業或是工作經驗的累積,都努力充實自己,讓棉花感覺是個有肩膀跟安全感的男生。大學畢業時,棉花就有想要結婚的想法,但務實的黑人認為兩個人應該要再拼一下,等到各方面的狀況更穩定之後再結婚。於是兩人在大學畢業後又攜手走過了9個年頭,雖然這一路上難免有波折、有考驗,但棉花跟黑人在彼此的人生上、感情上、工作上都走到更好的位置,也對彼此在自己人生的位置更明瞭了。


交往後期,兩人都成長了。

【少年12˙20時到攜手一生】

20年,對許多結婚的夫妻都是一個頗長的數字,而對棉花與黑人而言,這是他們認識彼此的時光,而12年是他們交往的日子。從少年到青年,在這段人生的精華時光裡,他們是彼此人生中重要支柱,是生命裡不可或缺的部份。如今的棉花不同於以往的文靜害羞,已是個有想法又勇於追夢的女孩,而黑人更在不動產領域擁有自己的專業與一席之地。但即使他們的想法、視野、工作越來越上一層樓,生命有越來越多的變化,他們都知道彼此是自己心裡最安定的那塊基石。因為這塊安定,也才讓他們一路如此勇敢向前。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婚宴送客經典氣球裝(新郎真的沒有偷藏針在身上嗎...:D)


2011年,棉花與黑人結婚了。在他們認識20年、交往12年的時刻,他們許下了攜手一生的承諾;更大的承諾或許代表的是更大的責任,但也代表更大的夢想、更深信任以及更多更多的愛。
        

祝福棉花與黑人,甜蜜快樂的攜手一生,做最經典雋永的黑白配。


 

【後記:得人疼的貼心棉花】

剛度完蜜月回來,忙著工作的棉花,撥空在星期三中午跟我見面。連鎖咖啡店裡,她看著菜單煩惱,原來平常中午棉花都是帶婆婆特製的「愛心便當」。我驚訝的問棉花是跟公婆一起住嗎?老公黑人也一起帶便當嗎? 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原來貼心的棉花每兩、三天就回家拿便當,幫喜歡外食的黑人享用母親的愛,順便跟黑人返家探親,貼心又窩心的她,相信絕對是讓婆婆也疼愛的好媳婦。棉花小時候比較難得吃到家裡親手做的便當,對照如今她如此幸福讓人真的替她感到開心。

幸福或許有時候是幸運,但何嘗不也是一種珍惜的智慧。


為台灣依舊美好的事物 掌聲鼓勵 |                   

更多掌生穀粒囍米-花樣的婚禮祝福雙囍包 、迷你雙囍包為客製商品請電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