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小韜   圖/雅潔

愛情的模樣有許多種,雖然有人信仰如同偶像劇般的浪漫,但昨晚我聽到或許是我覺得最浪漫的其中一種...男孩為了喜歡的女孩,看遍周星馳電影,只是因為女孩喜歡周星馳,喜歡到在見面的時候會開心的說:「考我周星馳的電影!」而男孩為了要能夠出考題讓女孩快樂,細細的看遍電影,想出不能太簡單,當然也不能太難的題目...。

雅潔是這次囍米新娘,也是這個故事裡的女孩,她跟老公是大學的同班同學,但問起交往的過程,她的記憶猶如她開朗的笑容般的無憂無慮,彷彿記憶細節已經不是這段感情裡最重要的事情。對雅潔而言,可靠又願意給與她包容的這個男孩,就是生命裡值得承諾的存在。

【相互依靠彼此獨立】

雅潔不喜歡浪漫,但老公是個浪漫的人,所以華志曾經送花被打槍,以後再也不敢送了;她說大學時一個人在麥當勞念書,老公憑著線索薄弱的電話就找到她的位置(中永和這麼多麥當勞耶!),但看到他時雅潔不覺得驚喜,只是覺得自己想要一個人的時候為什麼要特別給跑來。或許這是雅潔某種程度的不解風情,但故事也展現了一個男人給予的包容與寬闊,不去依照自己想法改變喜歡的人,順應愛情的流動讓彼此自由成長,相互依靠又彼此獨立,這何嘗不是愛情最好的模樣之一。

雅潔總說她的故事沒什麼好寫的,沒有高潮迭起,沒有轟轟烈烈,連結婚的起心動念都是因為這間外公與媽媽也在這工作的公司舉辦集團結婚,為了集團結婚的禮物於是終於決定跟認識十幾年的男朋友一起報名參加-結婚。但在這些平凡的故事裡,不知道為什麼讓人看見的卻是最生活的面貌,最真實的情感,婚姻或許有時候真的不是愛情處於最高點時所下的決定,而是漫漫人生中願意給予承諾的一個時刻,而這個承諾要用一生來進行到底。


【兩人三腳馬拉松旅程】

華志因為雅潔培養起運動的興趣,他們現在周末會一起去練跑、打拳擊有氧,也一起去跑過10公里的馬拉松。我問雅潔將來有沒有事情想跟老公一起完成,雅潔側頭想了想,回答:「一起跑完21公里馬拉松!」我聽了不禁一征,多麼小卻又真實的夢想啊!於是我似乎懂了夢想真的不需要很遠很大,更重要是兩人三腳去實踐的決心。

希望下次能在馬拉松的場合,看到雅潔與華志一起揮汗完成他們的目標,並且繼續一起完成人生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祝福雅潔與華志,平凡美好的攜手長跑一生。



 後記

採訪撰稿完後給雅潔與華志確認文章內容,沒有直接受訪的華志主動的寫下了他心中為兩人設定的目標:「一起到美國旅行1個月,開著車橫越美洲大陸!由於兩人的工作都非常的忙碌,故這目標真的是遙不可及阿!但是,為了這目標,我們倆一定要努力賺錢,提前退休就可以出發。」同一封信中雅潔也回覆了採訪當天一個她答不出來的問題:「有沒有想對老公說的話?」雅潔寫下:「雖然我不是個甜言蜜語的人,更不可能因為結婚而改變自己的壞習慣,但我要說....因為你對家庭的付出讓我在我們家小小的空間裡當個耍白爛的小朋友。」

看到他們在這封小小的信中,分別寫下為兩人設定的目標與想對另一半說的話,在2011年底寒流來襲的低溫裡,一陣暖意流過心中。有力量去給予愛,有智慧去接受愛,有信心共同建構愛,這或許真的就是愛情最好的模樣了。



為愛情萬歲掌聲鼓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