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至聖 攝影/至聖

自物種出現以來"吃"就是種為了保持生命而必須存在的行為,人類的日常生活更是無法離開吃這件事。只不過相較於其他物種,我們歷經飲食文化數千年的發展,"吃"已不單僅是維持生命,更多的是情感記憶的投射與社交行為的衍生,但使人意識到這一種層面上的轉變,必然會有一個啟蒙時段是屬於飲食記憶的。

而我的飲食啟蒙源自於家庭,小時候最喜歡在流理台旁踮著腳看長輩做菜。除了藉此學會辨識源自各種不同國家的食材香料外,食材經由各式手法轉變成料理的瞬間也是使我深深著迷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這些都比不上趁大人不注意偷捏一小口,剛烹飪完成料理的特有好滋味是令人難以言語的,這也是每次在廚房中最期待的小插曲。

多年下來我始終保持著料理的習慣,那些深愛我的家人傳承下來的食譜,如今都希望能一道道呈現給我深愛的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從偷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