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4中午那餐,在XUE XUE分享了一堂一邊做、一邊吃的美食關係課程。

 

2

 

原本我設定課程內容為—體會季節力的當令鮮美食材:清爽甜美的夏季竹筍飯、暑假的虱目魚肚、紫蘇蜜姜語秋刀魚,最特別的是最後那道—用中式甘鹹甜的鳳梨醬做出西式青蔬莎拉的創意滋味…我遲遲沒在課堂中動手。因為那是一道與強尼聊天時用嘴巴「想」出來口味。原創人是強尼,我正躊躇著是否要做這個冒險的實驗時,強尼像特別來賓般出現,解救了來上課的學員,也替我這堂美食實驗課畫下成功又滿足的句點。甚至,學員預約秋季請強尼和我一起,圍在這大鍋爐料理台前,為大家玩一頓「秋季食材」!

 

我們答應了,而我也會先跟強尼針對秋天收穫的農漁野味,研究當天的美味示範內容...Mm~我應該會使用台東成功鎮上岸的"黑潮禮物"--旗魚以及"尼慕努"(一種水果)作為料理的主題吧...屆時會先公佈10/1的課程內容,請大家留好口水期待囉。

 

最後,就把帶去課堂上的洛神花釀讓給強尼。留在我身邊這平洛神花醬就一直存放在冰箱中,不如交給強尼,會變化成充滿魔幻樂趣的美味祕藥。

 

果真,強尼貢獻了洛神花蜜釀做成的料理!大家欣賞。


3


強尼說~

你的洛神花已被我用在料理上囉!

肉丸不是第一次做了,但那甜甜的醬汁總是不想用現成的果醬,這想法應該有半年多了吧!沒想到它就這樣出現,

靈感來自於IKEA的瑞典肉丸套餐,總是看到或吃到,西方人在料理時,常會有些酸酸甜甜的醬料附在旁邊,

混合了主菜的醬汁,會帶來一些奇異的味道,而單吃它,酸甜的口感,也為主食中的鹹味,給了神來一筆的驚嘆號與停頓,

讓口中的味覺可稍適休息,期待另一口的美味

 

香煎豆腐肉丸佐威士忌蕃茄醬汁(下次想改白醬類,會更好看)

附奶香飯,清香花椰菜與馬丁尼香橙洛神花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掌生穀粒糧商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